又酷又炫秃毛蛋

[poi]([rf]/[fr]无差)告白[1]

一个脑洞,希望赶在s5开播前码完。

设定为最后战争TM获胜,Shaw幸存并回归号码小分队。

简介:战后Finch一直处于无声的低落状态。某天,他突然接到一封信 ⋯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ar Finch,

一切都还好吗?

辞职以后第一次跟你联系,希望你能谅解。要知道新生活总是会有个手忙脚乱的开头,是不是?

罗马的阳光还是一如既往地棒,让我想起上次我们一起在这里度过的美好假日。至于那次旅途的起因,我想我后来一直都没跟你说?我欠你一个道歉和致谢⋯⋯虽然感谢的话我已经说过不少次,但相信每次都是经过慎重考虑的哟。

包括现在在这里的新生活,新房子,新身份,新人⋯⋯啊,Iris在叫我了,抱歉,下次再聊。

你的 

Reese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ar Mr. Reese,

谢谢你的来信。

虽然这么说有点失礼,但是对能收到你的信我还是感到很意外。啊,并不是说我不期待收到你的来信,我得说试想一想你能拥有的美满生活——远离伤痛、黑暗、寒冷和孤独——在很大程度上慰籍了我。

今年的纽约恍若在一夜之间从寒冬进入夏季,傍晚带着Bear散步的时候,看到中央公园的年轻人们享受余晖,就觉得我们那些在黑暗中行走的日子并非毫无意义。

所以,如果我接受你的道歉和致谢会让你觉得好过些,那么我接受。但我想我要声明,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。倒不如说,我一直想对你表示歉意,对于在各种程度上影响了你的命运,把你拖入黑暗的生活中。即使你曾经对我说过那与我无关,再次让我对你光风霁月般的洒落胸怀有了新的认知。

所以这里我还想对你表示感谢,我们的号码事业不仅拯救了号码,也将我从泥沼一般充满了悔恨和荒芜的日子里捞了出来,这一点我想我们有一样的感觉。说到这里,我再次深陷悔恨的情绪——出于懦弱,也出于旧日的伤痕,从没当面对你说过这些。

别担心,我会回首过去(而且不得不承认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越来越多地回首过去,也许这是老年人的通病),但时至今日我已不会让自己回到昨日。我想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自我调节。

随信附上我的祝愿。

你永远的

Harold Finc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