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酷又炫秃毛蛋

[poi][rf/fr无差]告白[3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old,

很高兴这起了作用,说实话我有点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回应。

总之,你想说什么就说吧。

我在这儿,always.

你忠实的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ar Mr. Reese,

我不是说过吗,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。别介意,也不需要苦恼要做什么回应,絮絮叨叨是老年人的坏习惯,偶尔也让我享受一下岁月带来的特权吧。

我的心理医生鼓励我打开心扉——我很怀疑到我这个年纪还能不能对活着的人做到这一点,所以我选择听从他的第二条建议,多晒晒太阳。

今天下午和Bear一起路过Grace之前在纽约的住处,得益于你那似乎永无止境的好奇心,我们曾在这里有过一场算得上尴尬的邂逅。认真地说,刚开始根本想不到你是这么活泼的人(笑)。

我一直避免提到Grace,不仅出于对私密的坚持,还因为歉疚和羞愧每每压得我难以启齿。Grace对我意义重大,她是如此温和、真挚、宽容,简直是这个世界所有美好词汇的化身。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,她是我与这个世界的唯二链接之一。但即使如此,我也从未向Grace袒露过真实的自我——疯狂的过去、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内在。难道维系在谎言上的关系是稳固的吗?对他人报以冷漠的我,能够赢得Grace的心吗?我是如此贪恋着虚幻的幸福,以至于在真正的结局面前止步不前,最终害得她莫名其妙地失去一段感情,莫名其妙地陷入孤独,甚至莫名其妙地踏入危险,背井离乡——这些,本不该发生在她身上。

我是如此自私、懦弱、顽固。现在,我又在你身上犯了同样的错误。

我的医生将我的这种情感定义为创伤后应激障碍,建议我要试着原谅自己的过错。然而对真正犯下了错误的人来说,这真的很难。

昨晚我做梦了,梦到一场审判。法官是我,原告是我,被告是我,陪审席位上也坐着一排面目可憎、冷漠刻薄的我。然而所有的指控、所有的刑罚,都无法涤荡我的罪过,无法拯救我的悔恨,我不知道终其一生,还能不能得到自己的谅解。

抱歉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。

你永远的

Harold Finc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节日外出吃饭真是个鱼唇的决定,等位间隙码了一点,回来接上了后半部分。

写着写着觉得好像有点放飞,收不回来的糟糕预感(・_・;;;;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