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酷又炫秃毛蛋

[poi][rf/fr无差]告白[4]

Dear Mr.Reese,

再次说声抱歉,上一封信写得有点太情绪化,恐怕会引起一连串不必要的担心。

心理医生关于阳光的建议不知是否起效,不过显而易见的是,最近连绵的阴雨天不仅给这具残缺的躯壳带来了生理上的折磨,也将我的精神状态压到水平线以下,让我好几天无法提笔。

闸口一旦打开,要让奔涌的洪流停下来似乎有点困难。特别是在这个深夜,淅沥的雨声陪着我,犹如沉默包容的你,我简直难以拒绝说出未竟的话的诱惑。

我是不是没跟你说?我又搬回图书馆了,不管是投入号码工作还是闲暇时翻阅书籍,或者上下那段对我的腿脚来说有点不太友善的楼梯的时候,总有种昨日重现的恍惚感——恍若你在身边,扮演着我的假释官,告诉我其实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,其实我还是做出过一些积极的影响的。

似乎The Machine也从你身上学会了一些东西。最近在追查号码情况时总跳出一些蛛丝马迹,关于我们曾经共同挽救过的生命、关于那些紧张充实的日子、关于我们暗语似的线索,不着痕迹地抚慰我。我意识到它对我的关注程度超出了我的认知,以前我极力避免这一点(甚至采取了一些不太恰当的手段),而在无法干涉的现在,我得说,我也欠The Machine一个道歉。

此外,我仍想向它的关怀表示感谢,它们的确起了作用。

就像你的关怀,对我的健康,对我的精神状态,对我摇摇欲坠的信仰⋯⋯在那些艰难的日子里,当我实在难以支撑的时候,你及时拉了我一把——那个瞬间,我从未如此深信神的存在并衷心地感谢他。

前几天The Machine帮助我把记忆深处令人怀念的片段翻了出来,你遭到前雇主追杀时我去接应的地下停车场、那个我们共历生死的天台、意大利的追逐⋯⋯虽然并不全是愉快的回忆,但我得承认我还是庆幸——我未曾对你做出过太多承诺,所幸唯一的一个我做到了,I'm always there.

你永远的

Harold Finch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