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酷又炫秃毛蛋

[poi]([rf]/[fr]无差)告白[2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Harold,

好吧,Root告诉了我你的近况,所以我确实有点担心。

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能理解你的歉意,是的,你改变了我的命运,我不是早说过嘛?没有你我早就死了,不是烂在哪个垃圾堆就是死在我前上司的手里。自从选择了CIA,我早就隐没于黑暗了,你给我的目标让我救人而不是杀人,你的陪伴也让我摆脱了孤独。

啊,我也不能理解你的谢意,你可真是个宽厚的老板。

人生总有这样那样令人追悔莫及的遗憾,既然有想说不能当面说出来的话,不妨这样说出来,或许对你有点好处。

我保证不告诉第三个人哟。

你忠诚的

Joh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ear Mr.Reese,

上周已收悉你的来信,抱歉现在才回复,实因迟迟不知该如何下笔(或者说,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写这封信)。

你总是带给我惊喜,没想到你还有当心理医生的潜质。不过我得说这还是起了作用的,如果你曾经认为我的所作所为能为你的后半生带来一点温暖,我真的会非常、非常高兴。

所以既然得到了你如此郑重其事的保密承诺,我想试着听从你的建议。

从哪儿说起呢?

就说说令你困惑的我的感激之情吧。

一直以来,生活对我来说就是个巨大的迷宫,人性也是。追溯起来,这种惶惑从青年时代离开故土、我的父亲抹消了对我的记忆那天开始就伴随着我。我很擅长应对代码,但我一点都不擅长应对这个——最亲近的人某一天突然面目陌生,包括当初发现我的挚友Nathan偷偷开展拯救号码事业的时候,我感受到的除了被背叛的错愕以外(你看,我当初甚至愚蠢地认为那是背叛),还有不可思议。

Nathan的死改变了很多东西,但并未改变我的困惑。相反,更使得我对复杂的人性避之不及。我曾经尝试着寄望于人类的智慧谱写的文学和艺术、真心实意地欣赏普通人的幸福⋯⋯然而看得越多、遭遇得越多,越让我感到自己与这个世界的隔阂犹如天堑。我尝试着探索一条道路,却时常觉得自己灰头土脸、一无所获,以至于我的高墙越来越坚固(抱歉,我知道这给你造成了很多困扰)。

而你,John,你根本想像不到你对我的影响力。还记得Mr.Riley吗?我在这个号码以及Detective Carter⋯⋯以及很多人——甚至包括你——身上,都犯下错误,做出过于消极的评价(我怎么敢、又怎么有资格自大地评判他人为Bad Code?)。在跟Ms.Groves经历的第一次不怎么愉快的旅途中,见识到人类的多面和善变,轻易击碎了我在与你短短共事的日子里建立起来的微薄信心。多亏你令人赞叹的坚持和坚定,让我认识到自己的浅薄和软弱。那些像珍珠一样宝贵的日子里,那些笑容和拥抱像温热的泉水,泡软了我心上的茧,再由一把手术刀轻巧地割去。这就像⋯⋯就像黑暗里出现了一只手,带着我在迷宫里摸索,哪怕碰到一条死路,你也会耸耸肩撇撇嘴,绕开它或者干脆⋯⋯翻墙而过(笑)。

时至今日,迷宫依然存在,但我已不再惧于接触人类,不再抗拒了解人性,也尝试着去接受他人的善意。我想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你。

愿你幸福快乐。

你永远的 

Harold Finc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越写越难过,希望赶快写完会好些(T_T)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