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酷又炫秃毛蛋

[poi][rf/fr无差]告白[番外]

Harold Sterna死于一个寒冷的冬日。

三三两两的哀悼者撑着黑伞聆听牧师回顾死者虚构的人生,间或发出轻微的抽泣声。

Finch静静注视着自己或新或旧的合作者们,觉得又歉疚又感激。

死亡并不可怕,只是像结束了一段漫长的旅程。而且死神仁慈地让他的灵魂回到了20年以前的样貌——或者说他的灵魂已经停留在了20年前。

在心里向哀悼的人群道别,Harold一转身,有种理论上来说不应该有的心跳漏了一拍的错觉。

离他10步远的地方站着一个男人。

斑白的鬓角,令人怀念的眼神。嘴边挂着熟悉的笑纹。

“Hey,Harold。”

男人双手插在长大衣兜里,气定神闲地站着,似乎刚刚赶到,又似乎已经站了20年。

Finch觉得自己说不出话来。

“我看到你的信啦,”男人慢慢向他走过来,脸上的笑容越发明显。“很抱歉没有及时给你回信。虽然有点迟了但我还是要说,谢谢你。还有⋯⋯”

Finch看向自己被握住的手。

“我也是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的设定是实际上Reese已经在战争中死去,特工死前留下的应急方案是向Finch辞职,在TM和小队其它人的帮助下虚构一个远走他乡的美满生活。

所以有了TM模仿Reese写给Finch的第一封信,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Finch走出阴霾。

但是Finch怎么会不知道呢……我认为以Finch对Reese的信任和了解,他是知道的,而且会把Reese的死亡归咎到自己身上。

所以其实Finch的书信里有一些东西是说给TM的,有一些是说给(再也听不到的)Reese的——“接受他人的善意”,努力进行自我开解。

至于番外是我的私心啦,官方爸爸不管怎么虐,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在某个地方重逢呜呜呜呜呜呜呜……

第一篇(相对来说比较)长的同人给了POI,笔力不够怎么样也写不出来想说的东西……OOC抱歉。

(没出息地说其实第五季到现在都没敢看还在不停地撸一二季TAT

评论(5)

热度(17)